主要项目
社区
地点
香港
年份
2018 - 2022
资助基金
周大福慈善基金
向上流动机会妇女劳动力支援金

「心深连动」基层家庭支援金

周大福慈善基金(基金)致力协助基层家庭改善生活。为鼓励自力更生及支援在职贫穷的家庭,纾缓基层家庭的经济压力,基金于 2018 年设立「心深连动」基层家庭支援金,伙拍主要为深水埗区基层居民服务的三间机构,包括香港社区组织协会、香港妇女中心协会及启爱共融基金,开展过渡性现金援助及就业辅导服务。

计划针对协助基层家庭解决子女讬管需要,向合资格家庭发放支援金,最长为期一年,以支持受助人先安顿家庭,再辅以就业辅导服务协助他们投入劳动市场。藉着释放基层劳动力,提升受助家庭就业时数及收入,帮助纾缓经济压力、提升向上流动机会。

由开展至 2021 3 月,计划已惠及近 200 户深水埗区基层家庭。由臻善评估中心进行的成效评估及研究结果显示,约七成的申请家庭在计划支援下增加工作时数及收入,能弥补现行政策不足。计划不但让基层家庭可以更灵活地平行事业和照顾家庭的需要,同时避免申请在职家庭津贴而承受工时门槛的压力及领取综援的标籤,还照顾受助者的尊严。